慕名而至!“洋大夫”来无锡,只为学习换肺术

2018年06月27日 17:04:52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IMG_8656.jpg

IMG_8653.jpg

  最近,无锡市人民医院的肺移植手术室和重症监护室出现了一位外国男子的身影,他是加拿大籍的心胸外科医生艾曼。

IMG_8657.jpg

  上图:刚下手术台,又接到电话,天津有公民捐肺,要连夜手术。

  艾曼目前在沙特阿拉伯沙尔曼国王医院从事胸外科业务,他想在医院里开展肺移植手术。他向美国知名医院求助,美国同道则向他推荐了全球移植数量最多的中心之一——无锡市人民医院肺移植中心。肺移植专家陈静瑜教授欣然接受了他的申请,门诊、查房、手术都全程带着他,毫无保留地向他传授技术。艾曼来锡仅3天,就已参与了4台手术。

IMG_8652.jpg

  上图为正在讨论术后管理。

  据悉,艾曼医生将跟随陈静瑜学习两周时间。近期,全国有6个省9家医院的30余名医护人员在市人民医院肺移植中心进行为期3个月的进修学习,最多的一家医院来了10个人。陈静瑜表示,医术无国界,唯有造福病人,希望能有更多的医院开展肺移植。

  (来源/无锡观察 编辑/李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