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百里只为一句承诺,他是苏州特别的驾驶员

2018年06月26日 06:39:53 | 来源:更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间就是生命。但时间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没有很明确的概念。

  而对于急救来说,时间真的就是生命

  今年28岁的赵建军就是苏州第七人民医院的一名急救车驾驶员。 “如果再晚一分钟送到,就来不及了。”他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最多一晚上出警14次。

  1

  成为一名急救车驾驶员

  2015年8月份,在部队当了八年兵之后,赵建军选择退伍回老家苏州。

  来了苏州第七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站,成为一名急救车驾驶员。

  部队服役的时候,他开的是特种车辆,现在他开着救护车。

  每次出警一般是三人为一组,一名驾驶员、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必须在接到指令两分钟之内出车。

  对于赵建军来说,他最怕的就是找不到患者,找不到现场。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赵建军心里面十分着急,就怕耽误了救治。

  赵建军的工作时间是从5点45分到第二天早上的7点45分,一共14个小时。

  一晚上平均下来需出警5到6趟,一趟约1个小时。

  2

  时间真的就是生命

  到现在,赵建军还对2015年第一次单独上夜班的经历记忆犹新。 

  一个20多岁的女孩出现心脏骤停,到了现场以后发现生命体征已经非常微弱了。

  一起出警的医生对他说:“小赵,这个人情况很危险,要赶紧。7公里的路程赵建军用了5分钟不到。

  在医院救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女孩才恢复生命体征。医生跟赵建军一行人说,如果当时再晚一分钟送来,女孩可能就不行了。

  救护车对于患者来说就是一种希望,一种活下去的希望

  3

   夜行天使

  这份工作,让赵建军经历了同龄人一辈子都无法经历的体验,但感情上也受到了异样的眼光。

  女孩子认为他的这份工作接触的事情比较“脏,身上会有伤者的鲜血,每次相亲最后都不了了之。

  但赵建军并不觉得工作脏,他说这份工作是神圣的。

  苏州的夜晚其实是热闹的,各种职业的“夜行人”在日落之后穿梭在城市中,默默守护着苏城。赵建军就是在履行着他的深夜职责。

  每天迎着朝阳下班,他能看着整个苏州城慢慢苏醒。这种感觉就好像救护车一样,给人一种新的希望,新的期待

  戳视频,了解更多故事▼▼

  (来源/“更苏州”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