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耕地、防灾避险......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开展街头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25日 18:16: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5日,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开展街头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约集约用地现场宣传、保护耕地、防灾避险常识,解答市民有关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咨询等,并举行了环南湖公园健身宣传活动。

  作为全国节约集约创建的先进典型,江苏省在全国首创实施“责任+激励、行政+市场”耕地保护机制,还将以土地用途管制为基础,推进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将用途管制逐步扩大到所有自然生态空间,严格保护耕地、林地、河流、湖泊、湿地等生态自然资源。据了解,我国共划定了15.5亿亩永久基本农田,其中江苏划定了5880.16万亩,设立保护标志牌及宣传牌1.7万个。 

  据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聪介绍,江苏近年来全面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战略,2017年,省政府将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下降目标纳入全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今年又将单位建设用地税收收入、单位工业建设用地工业企业利润两个指标纳入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

  江苏是原国土资源部确定的全国首个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省份,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和支撑作用。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的建设用地地均GDP增长42%,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面积下降30%,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