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九月,28个活动亮相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2018年06月25日 16:4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今天(6月25号)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物博会将于9月15号到18号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2018物博会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将举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以及16场系列活动。数量超过去年的23个,预计参会嘉宾人数也将创历届新高。其中,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将于9月15号到18号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设立物联网通信与平台企业展、智能制造与传感器主题展、智慧生活主题展、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主题展、智慧城市主题展等五大主题展以及物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互动体验展。

  截止目前,确定参展的世界500强公司达到30多家,已经超过去年的数量。工业互联网、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以及AR、VR、AI等领城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应用将集中展示。全球第一个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示范也将在展馆外场亮相。

  高峰论坛和系列活动的内容也更加丰富,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和问题。同时,在物博会期间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将召开第五次会议,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分析全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形势,协调推进无锡示范区下阶段工作。

  目前江苏省已经形成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辐射全省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全省物联网产业业务收入近六年年均增长达28%,到2020年,全省物联网产业业务收入将突破9000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