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何须去远方?港闸有片格桑花海进入盛花期!

2018年06月25日 16:35:44 | 来源:港闸视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以前只有到青藏高原一带才能看到格桑花,不过现在格桑花也在港闸年年盛开。  在市北科技城边上有一处200多亩格桑花海,目前已进入盛花期不出港闸。我们也能欣赏到这幸福美丽的花了。

  港闸市北

  格桑花海

  格桑花在藏族人民心中具有很高的位置被藏族百姓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

  人们经常借着格桑花表达和抒发美好的情感,流传着很多赞颂格桑花的歌和故事。

  格桑花属一年生品种多姿多彩,四月底五月初种植,花期大约45天左右,最佳观赏期在六月份。

  美丽而不娇艳的格桑花也是摄影爱好者镜头里最美的风景。

  赏花指引

  地址: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市北路与科达路交汇处

  可乘坐公交57路至市北云院站下

  (来源:江海明珠网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