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靖江这家企业加盟大型央企!

2018年06月25日 11:36:39 | 来源:靖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要说到“央企” ,妥妥的是行业精英的代名词,泰州靖江有家企业就厉害了,加盟大型央企!

  6月22日起,靖江市重大项目原江苏华菱锡钢特钢有限公司完成交接手续,正式加入央企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同时更名为中信特钢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江特钢”)。

  江苏华菱锡钢特钢有限公司原隶属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江苏锡钢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以来,华菱锡钢响应江苏省南北产业转移和工业企业退城进园战略部署,实施搬迁改造,从无锡搬迁至靖江,并加大技改投入,引进和吸收世界特钢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装备,实现了工艺现代化、装备智能化、产品专业化和管理精益化的重大提升。目前,企业具备年产100万吨钢、60万吨无缝钢管和70万吨棒材的配套产能。

  为贯彻落实国家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的整体部署,推动钢铁行业区域性重组整合,促进华菱锡钢持续健康发展,华菱集团与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在此合作基础上,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6月22日上午,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与湖南华菱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锡钢整体工作进行交接,并在钢管业务协同、经济指标对标、大宗原材料供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紧密型的战略合作。

  6月22日下午,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召开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原华菱锡钢特殊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江特钢”),加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会议同时宣布了靖江特钢董事会、经营班子、党委班子成员名单,并安排部署了靖江特钢的下一步重点工作。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是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具备年产1200万吨优特钢生产能力,旗下包括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和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等,形成了沿海沿江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来源:靖江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