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二名八旬老人走失 警民携手热心助其回家

2018年06月25日 09:19:0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0日下午16时许,一个小姑娘满脸愁容地走进扬中城东派出所接警中心,跟值班民警哭诉外公找不到了。据小姑娘诉说,外公患有老年痴呆,平时家里都有人轮流照看,这天家里人临时有事出门了一会儿,却不想就这出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老人就不见了。小姑娘慌忙到派出所报了案。值班民警迅速调看监控帮助寻找老人的行踪,同时在微博、扬中热线等网络平台上发布寻人启事。在众多热心市民的助力下,下午18时许,警方接到热心市民电话称在港联社区附近发现了老人的踪迹,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辨认发现该老人正是报警小姑娘走失的外公。

  无独有偶当天晚7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园博园附近的公交站台,有一位老人迷路,需要民警的帮助。民警根据群众的描述迅速到达现场,现场有一位女性群众,说是这位老人迷路了,她帮助这位老人拨打家里的电话,但是打不通,原来老人报的电话号码少一位,所以打不通。民警对群众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找到老人的家人并将其送回家,于是群众离开。经过民警与老人的沟通,老人能清楚的报出自己、女儿和女婿的姓名,就是说不出联系号码和家庭住址,民警随即联系所里的同事,让其在公安人口信息系统中查询老人的信息,并找到了其女婿的手机号码,联系到他本人,说明情况后,周某表示自己已经找了老人一天了,老人早上出来散步,不曾想却迷了路,周某了解老人的位置后,立即前来接老人,民警陪同老人一起等待,周某到达现场后对民警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更加注意看顾老人。

  警方在此提醒大家,家中老人,特别是患有疾病的老人,家属在照看的时候万不可大意,一时的侥幸导致老人走失,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