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妈”组团街头行骗 600多元一斤的“神药”竟是蓝莓干

2018年06月24日 17:03: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有街头诈骗新闻,一般是团伙作案,各司其职,盯住受害者,连哄带骗,最后把便宜货卖出了天价。最近,常州街头出现了一个由7名大妈组成的“女子天团”,在她们的忽悠下,十几块一斤的蓝莓干摇身变成了可治疗多种疾病的“神药”,价格更是涨到了600多元一斤。

  今年5月份,常州钟楼公安分局永红派出所接到市民杨阿姨打来的报警电话  ,杨阿姨称自己在街头被几名女子拦住,她们表示自己有治疗眼科疾病的“神药”,而杨阿姨恰恰眼睛不好,最终在她们的忽悠之下,杨阿姨花费1300元购买了两斤“神药”,到家后才发现神药其实是普通的蓝莓干,市场上的售价只有十几块钱。

  经民警了解,这是一个由7名女性组成的诈骗犯罪团伙。 这7名女性每天活动在菜场、超市、商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专门选择老人作为诈骗目标,每次作案时,由两人负责卖药,团伙的其他成员分别扮演医生、高干家属、热心市民等角色,轮番上前表演,目的就是为了让受害者上当受骗。

  “如果老年人当时不太相信,其中一个犯罪团伙成员就会冒充高干家属身份,上前叙说自己的经历,就是说自己是吃了蓝莓干才治好了自己的白内障等之类的眼科疾病。如果老年人说自己没有身上没有带够现金,这时候就有其中的犯罪团伙成员冒充路过的热心市民,说我可以先借给你,然后可以通过去你家拿钱或者是微信支付等方式还钱给我。” 民警告诉记者。

  6月7号,民警经过缜密部署,成功将该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经初步审讯,该团伙成员交代了自己利用蓝莓干诈骗的犯罪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警方只接到了6起报案,更多被骗的市民选择的是沉默。民警提醒,如果有家人遇到类似的情况,请立即报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