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无锡蠡园荷花节暨家庭园艺展开幕

2018年06月21日 14:48:38 | 来源:太湖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无锡蠡园荷花节暨家庭园艺展从今天起正式开始,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20日。

  精品缸荷展出数量再创新高行

  蠡园荷花节举办已有十余年的时间,近几年,通过“三地联展”、“庭院营造大赛”等活动,不断提升蠡园荷花、睡莲的品种及数量,同时,在园艺景观打造方面也是一年比一年精致。本届荷花节共计展出荷花一千五百余缸,约200多个品种,碗莲50多个品种。新建立的荷花品种保育区,经过引种、培育、优化等手段,不断提升荷花管理水平。碗莲课题研究同期开题,计划通过2-3年时间,为碗莲的精致化、观赏度提升做出研究成果。

  家庭园艺打造最美园艺家居景观

  本届家庭园艺展主要在在蠡园西部广场集中展陈,营造出特色家庭园艺景观10余组,以庭院和阳台景观为主,有古色古香的老屋庭院;有舒适幽静的美式庭院;有心随禅意的日式庭院;更有运用荷花、碗莲、铁线莲、月季、多肉等各类花卉打造的铁迷花园、香草庭院、美食庭院、玫瑰花园等。同时开辟局部绿地,种植观赏度极高地瓜果蔬菜,配以稻草人及农艺器具,营造乡土气息浓厚的家庭园艺农场。

  荷花节配套活动清新有趣

  活动期间将举办“赏荷、听乐、插花”艺术活动,邀请国际花道资深大师创作以荷花为主要素材的艺术插花作品,同时公开招募学员开展交流互动,向大众传播“园艺进家庭,美在生活中”的精致生活方式和低碳生活理念。西施庄夷光茶室将举办“荷花送香茶道演绎”活动,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陶冶情操。另外还有园艺微讲堂、荷花美食节、创意微摄影等活动。

     (来源:太湖明珠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