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结束,徐州“减压游”预定火热 旅游市场价格上涨

2018年06月21日 09:50:5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中考、高考都已经结束,这对于每个考生来说,都消耗较大的精力。因此,考后的"减压"旅游已成为考生普遍寻求身体及精神放松的一种方式。记者从徐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暑期出游主要集中在长线旅游,顾客订单已排至8月份,其中,面向学生和家长的亲子游最为热门,暑期的出境游也十分火爆。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徐州市的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中考和高考结束后,学生减压游、放松游已经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咨询。在我市一家旅行社内,记者看到店内有很多市民在咨询线路问题,有市民表示,北戴河线路比较凉快,还有承德避暑山庄,暑期适合带孩子一起去。

  记者了解到,从五月下旬起,不少顾客就开始着手暑期旅游的事宜,中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是主力军。在即将到来的暑期,旅行社也准备了多条线路纳凉避暑,比如北戴河、坝上草原,以及拥有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西安等。另外,随着暑假旅游热的到来,出境长线游也报名人数也大幅度增长。

  我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张刚对记者说,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一些中考生、高考生家长给报的是基本上选择是一些中高端的线路。目前主要选择日本、欧洲的线路,还有从上海出发的豪华游轮线路。从预报名情况来看,基本上七月份各条线路都已经满了。

  暑期旅游火爆必然会带到价格上涨,进入7月后,出游价格还将有一轮上涨。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跟以往不同,今年出境游价格涨幅超过了国内游。旅行社负责人张刚表示,从各条旅游线路的价格来看,进入七月份价格将大幅度上涨,基本上涨幅在20%左右。进入七月十号之后价格还有一轮上涨,涨幅在30%~40%,基本上高价位维持到八月二十号之后。

  旅行社工作人员提醒准备出游的学子们,如果决定跟旅行团出行,一定要找正规的旅行社。在与旅行社签订旅行合同时,要明确双方相关的权利和义务,包括食宿细节、各项费用等。旅行时如果没有大人陪同,最好和同学结伴出行,途中好有个照应。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