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一带一路” 宿迁市进出口量持续攀升

2018年06月21日 09:48:12 | 来源:西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宿迁进出口量持续攀升,在外需回暖、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复苏的同时,对“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的开拓也卓有成效。其中出口实现27个月连续正增长。

  位于宿迁高新区的宿迁南钢金鑫轧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船用型材的企业,也是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的异型材生产企业。昨天,记者在企业的配送中心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给扬子江船厂发货。目前,公司拥有大、中、小型三条智能化生产线,产品远销欧洲及东南亚。

  宿迁南钢金鑫轧钢销售部长 易道明:

  今年我们出口量大概1至5月份6千吨左右,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下半年预计与今年上半年持平,不会太差,因为整体上,我们的订单都来不及生产。

  随着全球市场回暖,钢材行业复苏,企业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同时,还努力挖掘“一带一路”中的合作新机遇,今年1至5月份企业的出口量一路领跑,实现了3000万元的收益。目前在我市,像南钢金鑫轧钢这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贸易往来的企业已有67家,其中出口3.88亿美元、进口1.22亿美元,分别增长了25.80%和47.90%。

  好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走进位于沭阳经开区的江苏豪悦实业有限公司,到处是繁忙的生产景象。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护理用品企业,去年以来,公司针对外贸订单需求不断增加,生产能力相对不足等问题,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增加和改造了生产线。目前外贸订单占比达85%,海外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江苏豪悦实业行政经理 吕美红:

  重点出口到比如南美、南非、中东、东南亚一些国家,1至5月份,我们出口总额已经达到了1.1个亿,距我们全年2.4个亿出口目标,基本上是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扩量提质、量质齐抓”的外贸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外贸稳定增长。据统计,1至5月份,全市累计进出口14.46亿美元,增长39.20%;其中出口10.32亿美元,增长27.70%;进口4.14亿美元,增长79.80%。进口、进出口增幅均位列全省第2位,其中出口连续27个月保持正增长。

  (来源:西楚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