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网友盛赞中国女足,而江阴又有三位女足姑娘要为国争光了!

2018年06月20日 08:41:01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于中午12:20分左右发布了一条微信↓↓↓

  2个小时内就突破10万+,光点赞量就近3万,和中国女足相随的那些伟大名字:孙雯、刘爱玲、高红、赵利红……又一次被网友们盛赞。

  而无锡也是中国女足发展中一块不可忽视的重要沃土,输送了5位女足国脚,如今又涌现3名女足国青小将,继续在绿茵场上绽放铿锵玫瑰。

  女足的突然火爆,源于世界杯上没有中国男足身影。而2个多月前中国女足为国争光,成为2019女足世界杯首支出线队伍。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女足像女排一样,多年来带给中国人荣耀与骄傲,世界杯亚军、奥运会亚军……如今从低谷期杀回来了!

  在中国女足的发展历程中,孙雯、刘爱玲、高红、赵利红等球星拿着低工资却兢兢业业踢球,曾经感动了无数国人,被赞誉为铿锵玫瑰。

  而中国女足的发展传承中,江阴作为一个县级市却地位不低,不但有屡为国字号队伍输送人才的“江阴二中女足队”,还涌现出了多位国脚。

  1、翁新芝(2004年入选国家队)

  1987年出生,曾是我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是后防核心+队长,遗憾的是伤病影响了她的状态,2015年正式退役。

  2、翁晓洁(2005年入选国家队)

  1987年出生,国家队替补门将,参加过2007年女足世界杯,2011年退役。

  3、葛洋(2005年入选国家队)

  1985年出生,司职后卫,2005年女足超级联赛最佳新人,2010年退役。

  4、吴敏(2009年入选国家队)

  司职后卫,2013年吴敏曾退役,2015年又复出,2017年10月正式退役。

  5、曾莹(2012年入选国家队)

  可以踢中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曾是江苏女足队长。

  除了这5朵金花曾入选女足成年国家队,还有10多位江阴女足球员入选过女足国少、国青队。

  去年的U19女足亚锦赛上,江阴二中吴澄舒就在中国队名单中,为队伍闯入世青赛立下功劳。

  今年8月5日-24日,U19女足世青赛就将在法国进行,届时请关注国青女足的表现,特别是为吴澄舒加油!

  2015年亚青赛吴澄舒在比赛中

  在吴澄舒之后,江阴二中女足还有后起之秀,黄媛媛、徐婷已入选U18国青队。

  5号徐婷,8号黄媛媛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女足小姑娘们训练和保障条件要比前辈好出不少,徐婷、黄媛媛就在南京的足球基地训练,已经拿工资,每个月2万多元,由苏宁提供。

  另2位曾入选U14国少队的江阴女足队员黄沁怡、罗思怡入选江苏足球队,也在正常训练。6月18日,她们都到云南报到,准备参加6月20日开幕的全国足球比赛。

  关于江阴足球

  关于江阴二中女足,还有这些故事让人激动↓↓↓

  女足培养基地闻名全国

  江阴二中足球运动开展于上世纪80年代初,1999年成立江阴二中女子足球队,曾获世界中学生女子足球比赛冠军、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冠军等,在最近的4届省运会上成绩出色,获得了2次冠军、2次亚军。

  踢足球从娃娃抓起,是江阴二中的特色。作为国家级、省市足球基地学校,江阴二中体育经费保障充足,在为学生实施校方责任险的基础上,学校还为参与足球训练的学生均购买了运动意外伤害险。

  功勋教练退休不离职

  江阴二中女足主教练汪坤洁介绍,自2000年以来,江阴市第二中学共有15名队员入选“国字号”球队,30多名队员入选省队。

  从教37年的汪教练今年4月就到龄退休了,但为了女足事业留校执教,主要是在小学生中选拔苗子。

  退役女国脚培养后辈

  翁新芝在2年前从国足队退役后,现在在江阴二中当体育老师,翁晓洁退役后在江南大学当体育教练,曾莹退役后在四川大学当体育教练。

  江阴:一片足球沃土

  在资金投入上,江阴建立了以财政为主体的经费保障机制。几所传统学校的足球项目都设有专项经费,校园足球联赛也有相应的财政支持。此外,江阴许多企业家热衷于足球运动,以澄星集团为代表的江阴企业,对校园足球进行了多种方式的赞助。

  从2013年开始,江阴高级中学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校长杯”足球联赛,班级之间进行5人制或者7人制比赛,年级之间进行11人制比赛。

  江阴还招聘一些有足球特长的教师,同时鼓励其他科目有体育特长的老师接受“双师型”教师培训,拿到上岗证后就可兼任体育教师。

  愿江阴女足发展越来越好,栽培出更多中国铿锵玫瑰!为女足国青小将们加油!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