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18名援外医疗队员即将启程

2018年06月19日 20:40:56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节,有这样的一群人正在依依不舍的整理行装,为启程远征作最后的准备,他们就是即将奔赴圭亚那和马耳他的18名援外医疗队员。他们将代表盐城市赴圭亚那和马耳他两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工作。

  此次省第14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盐城市单独组建,省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由盐城市与徐州共同组建。参加这次援外医疗的18名队员分别来自市一院、三院、中医院和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他们将跟随医疗队于本月20日、21日启程奔赴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援圭亚那医疗队队长沈建松:“我们这次去的是南美洲的圭亚那,我们医院一共派出了十一名医疗队员,来自不同的科室,我是肾内科,还有普外科麻醉科、妇产科、影像科的医生。”

  为出色地完成这次援外使命和各项医疗任务,盐城援外医疗队员们进行了长达五个月的系统培训。培训内容除涉及国际政治、外事纪律、宗教、当地风俗文化外,还对队员们进行包括摄影在内的综合素质培训。由于是赴海外援助医疗,对队员们的英语水平有很高的要求。在短短五个月的培训期内,盐城援外医疗队员们还进行了公共英语和医学英语的“魔鬼式训练”。

  在欢送会,参加此次援外医疗的18名队员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到援外医疗他们赶到十分荣幸,他们将会 “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用精湛技术和高尚医德,为我国援外医疗工作赢得更多国际声誉,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

  沈建松说:“我觉得能有这个机会参加援外医疗队,是报效国家的一个方式,作为一个普通公民能够为国家尽一点力量,是我们感到十分自豪的事情,对人生也是一种充实。”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