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分层施策鼓励创新 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

2018年06月19日 18:44:38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多年来,苏州通过实施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对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给予扶持,帮助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壮大,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最近,位于工业园区的安靠能源有限公司正忙着新厂房的搬迁和设备安装。落户苏州仅仅四年,公司原有的用地早已无法满足订单的快速增长。企业自主研发的插拔式晶格串并联技术,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电池应用的普遍性问题,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船,储能,及特种应用等领域。

  苏州安靠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玉林介绍说,这个模型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这里面有200多项专利。它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应力释放,第二个好处就是接替利用,然后可以做到整个产业链的循环。

  仅今年,企业来自电动出租车和网约车市场的订单就超过7万单,年销售额预计突破20亿元,而在去年,这个数字还只有6亿。作为苏州市重点支持的“独角兽”企业,安靠能源目标在三年内使销售额达到100亿元。

  许玉林说,在这个行业,你有突破、创新,你才能在市场上具备独角兽的能力。所以说 核心技术创新,这是我对“独角兽”的理解。

  成为“独角兽”并非一夕之功。苏州从企业从创立之初到发展壮大,各个阶段都制定出台了专门的支持政策。近日,“2018年度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拟入库企业名单”正在公示,1125家中小企业成为苏州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军”。除了有专业的财务、研发指导,培育对象还将获得最高30万元研发“后补助”。

  苏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处处长陆晓春表示,企业做了实实在在的研究工作,哪怕它失败了,只要它做了,我们就给予相应的支持,给予一个最高(研发投入)20%的支持。 也是我们政府鼓励企业 去开展研究开发工作。

  目前,苏州的创新企业已经形成了由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对象、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等组成的金字塔结构。今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66亿元,同比增长5.1%,企业研发经费支出255亿元,同比增长11.2%。

  苏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处处长陆晓春说,如果这些企业真的能够成为高原上的高峰,我们集中地支持它,使它成为行业里的“独角兽”。我们是想把一些能够代表新的经济,创新的这些(企业) 快速地通过这一系列的扶持,快速地能够把它发展壮大,能够拉动地方经济。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