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赏荷花,一定要去这些地方!朵朵美到爆!

2018年06月19日 14:09:16 | 来源:徐州市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季,宜赏荷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

  既然夏天到了,

  那么离荷花盛开的日子还会远吗?

  徐州的荷花正含苞待放,

  吸引着每位按耐不住的心。

  徐州赏荷花的地方有哪些?

  只待盛开时节,去赏那湖中一点红。

  云龙湖

  云龙湖,被徐州人视为最美的赏荷圣地。仅荷风岛上,便有120亩荷塘的荷花争相绽放;从沉水廊道里观荷,又似乎在荷花里穿梭,体验独特。在层层荷叶衬托下,粉色的荷花婀娜多姿。远远望去,仿佛是云龙湖中的颗颗珍珠,又如湖面上的朦胧星星,美的摄人心魄,美的静谧美好。

  云龙公园

  云龙公园采用自然式园林布局,每到夏天,荷花厅水榭荷花盛放,美不胜收。迎着湖风在荷花池边悠然散步,十分惬意。晴朗的天空,也仿佛成了夏荷的背景。

  矿大镜湖

  走入矿大,来到镜湖边,远远就会看到湖面上一片翠绿。矿大学子最爱在镜湖边纳凉休憩,或站在小桥上观水中荷叶翩翩摇曳。这里的荷花是学生们最爱的背景之一,水中的芙蕖还见证了无数校园爱情故事。

  汉文化景区

  在通往水下兵马俑博物馆时,要途经一片静谧的池塘。每到夏天,荷花便成了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这里的荷花大而美,年年都会吸引大量摄影家前来采风。清澈的湖水碧波荡漾,荷花随风摇摆,在汉文化的气韵里,充满诗情画意。

  金龙湖

  金龙湖风景区位于徐州市区东部,景区不大,但景色优美,风光旎丽,游人如潮,络绎不绝,也是消夏避暑休闲的仙境之地。夏日到了,湖畔朵朵荷花盛开,自有一番天地。

  彭祖园

  到了夏天,彭祖园中的各色睡莲陆续绽放。在不老湖中,朵朵荷叶如伞,荷花点缀湖面。远看,一片片荷叶如翻滚的绿波,花若红云;近看,一朵朵莲花轻轻摆动,仿佛在俏皮地探头张望。

  潘安湖

  夏赏荷花,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必到之处。“夏览荷花,霓裳采莲,渔歌传唱,芦笛悠扬。”每逢盛夏,正值湖水潋滟、荷叶田田、荷花娇艳,好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观景象。

  微山湖千岛湿地

  万顷红荷、百里芦荡、鸥骛翔集、碧水白帆,构成了微山湖独有的风韵。夏日,十万多亩的野生红荷、数十平方公里的芦苇荡美不胜收。在山水辉映的景色中,游万顷红荷、看苇浪翻波,一边感受湿地风情,一边徜徉于历史的回忆。

  白塘河湿地公园

  进入盛夏,白塘河湿地公园的水月禅寺内,水面上的睡莲等荷花相继绽放,近岸湖面,和风徐来,荷香四处飘逸,令人不饮亦醉。

  渊子湖

  到了荷花飘香的季节,渊子湖北岸层层叠叠地铺满了荷叶,婷立如伞,像少女的裙,在微风的轻拂下,荷叶翩翩起舞,婀娜多姿。蜻蜒和彩蝶或在荷叶间追逐、嬉戏,或停立在荷叶、荷花上小憩,显得那样悠然、恬静,徜徉在这碧波翠绿之中,清风徐徐,暗香阵阵,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

  珠山宕口公园

  珠山宕口公园日月潭、人工瀑布,美不胜收。在潭水中三三两两能欣赏到睡莲的婀娜多姿。

  快哉亭公园

  快哉亭取名于苏轼的《快哉此风赋》。苏轼调任徐州知州后,常约宾朋来此亭避暑赋诗。碧水潜流盛不断,荷香四溢骚人来。

  如今,徐州的荷花又开了

  不妨去赏一波粉嫩欲滴的荷花

  闻着荷香

  心灵留有一片静谧

  让一天的浮躁都随风去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