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一市民痴迷集邮60载,举办邮展纪念改革开放40年

2018年06月16日 12:31:56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姜堰罗塘街道89岁老人戴彩之集邮60多年,收藏的邮票超过万枚、邮品3000多个,被誉为苏北“邮痴”。近日,戴彩之遴选出2000多枚邮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邮展。

(网络配图)

  展览分为“经济特区、先行探索”“一国两制、治国方略”“建设成就、举世瞩目”“一带一路、携手未来”“科技创新、智慧兴国”“高速铁路、祖国腾飞”“胜利之师、捍卫和平”“大国外交、合作共赢”“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等十多个篇章。此外,戴彩之还精选100多枚邮票制作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珍藏册。

  指着一套3枚J25“全国科学大会”邮票,戴彩之自豪地对记者说,这套邮票是1978年底用几十张邮票从北京邮友那儿换来的,曾多次参加大赛获奖。1978年3月18日,我国召开了全国科学大会,推动了改革开放的进程,同时也在中国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配合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当日发行了一套3枚的J25“全国科学大会”邮票,图案分别为“科学的春天”“向四个现代化进军”“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充分展现了全国人民呼唤科学春天的愿望,表达了中国人民决心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勇气和信心。


(网络配图)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年……指着一枚枚邮票,说起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戴彩之如数家珍,讲得神采飞扬。

  戴彩之说,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邮票的方寸空间体现了我国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等特色。此次邮展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众多伟大成就,希望有更多人能体会到邮票背后潜藏的精神文化,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建设伟大祖国的热情。

  (来源:凤城泰州 编辑/李子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