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墅举办“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基层文艺巡演活动

2018年06月16日 12:28:25 | 来源:丹阳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丹阳撤县建市30周年,导墅镇结合文化分馆建设,推出了“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基层文艺巡演活动。近日,白马专场在古干村健身广场拉开了序幕。

  当晚6点,古干广场锣鼓阵阵,人声鼎沸,寓意吉祥的民俗活动舞龙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开场舞《福门开好运来》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锡剧《一颗红色的种子》、独唱《牡丹花开》、越剧《十八相送》、广场舞《美丽中国》等节目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节目精致而又接地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演出在优美的广场舞《谁不说俺家乡好》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导墅镇树立了“幸福导墅文明乡村”文化品牌,有效促进了农村文化建设,活跃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该镇将继续围绕“幸福导墅文明乡村”主题,以镇域覆盖、村村参与、群众共享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高标准推进文化阵地、文化队伍、文化资源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对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导墅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丹阳日报 编辑/李子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