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起南京燃油助力车全面禁止上路

2018年06月15日 06:4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4日上午,南京交警三大队民警在中华路长乐路路口开展无牌无证车辆查处时,拦下了一辆运送快递的电动自行车,快递小哥用身体抵住后座上超宽超高的货物才能保证货物不倒,连挪动身体、下车接受检查都很困难。这辆电动自行车不仅违法载货,而且还没有牌照。随后三大队民警对这辆电动自行车实施暂扣。当天上午,南京市78个整治点共查处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1724起,其中扣留无牌无证车辆265辆。

  据介绍,南京交警自5月21日开展针对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的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累计查处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59885起,其中扣留无牌无证车辆8814辆。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遏制了“三无”车辆交通违法的高发势头。6月11日20点25分,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正在中山北路进行“三无”车辆夜间查处。突然发现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用麻绳牵引着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正沿着中山北路慢车道由南向北行驶。路口执勤民警见状立刻上前将两车拦下。经了解,原来是白色踏板摩托车发生了故障无法行驶,所以车主打电话叫来了朋友帮忙。民警告知用这种方式牵引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细心的民警发现两辆车均未悬挂号牌,涉嫌驾驶无牌摩托车,同时对两名男子检查发现两人仅持有C1驾驶证,没有摩托车驾驶资格,涉嫌准驾车型不符。随后民警将两辆摩托暂扣,两名男子都将面临400元罚款记12分以及3天行政拘留的处罚。

  天气越来越热,空调维修与安装的工人也忙碌了起来,6月7日晚高峰,南京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应天大街晨光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位小伙骑着一辆黑色的无牌燃油助力车由北向南在晨光路道口等火车。执勤民警将其拦下检查时,发现该车辆没有悬挂号牌。在询问车主有没有车牌时,小伙子机灵地从车辆坐垫底下拿出一块车牌。细心的民警进行核查时,发现该车牌所对应的车辆信息与眼前这辆并不相符。小伙面对民警询问坦言,自己是做空调加装工作的,该车之前就因无牌上路被查扣过一次,知道无牌上路是违法行为,但是出于工作的需求,于是想到用别人车牌蒙混过关。随后民警告知这名男子燃油助力车无牌上路要暂扣车辆并查验车辆合法手续,手续齐全并缴纳200元罚款后才能发还车辆,随后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

  5月24日上午,江北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十村路口开展整治,王某驾驶一辆白色摩托车被民警拦停,面对民警检查王某抱怨道自己有牌怎么还要检查。然而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核查,发现该车车牌与车型不符,涉嫌套牌。询问中,满脸愕然的王某连声叫苦称套牌这事儿与自己无关,车是从网上“淘”来的二手车,正因车上挂有号牌价格也诱人,虽然购买时卖家未提供车辆行驶证,自以为占了便宜也就没当回事。然而在对驾驶人进行检查时发现,王某仅持有B2照,并未获取摩托车驾驶资格。 得知因准驾不符将被记12分罚款2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时,情绪激动的王某表示难以接受,他认为自己连大货车都能开,更别提这小摩托车了 。民警告知 只有持有D照或E照,也就是摩托车驾驶证,才能驾驶相应的摩托车上路,否则会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罚。

  值得提醒的是,从今年5月南京正式启动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对在南京注册登记的燃油助力车车主一次性给予车主1000元/辆,对在2018年7月31日前淘汰手续办理完毕的车主额外给予300元/辆奖励。从今年11月全市燃油助力车将全面禁止上路。截止6月初,全市3.9万辆登记上牌的燃油助力车中已有3893辆办理车辆报废。请广大燃油助力车车主,尽早前往报废受理点办理报废手续领取补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宁交轩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