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一高!国金中心跃出全新天际线,媲美芝加哥

2018年06月14日 14:55:51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全世界最美的摩登天际线

在美国芝加哥

(芝加哥)

但在苏州生活的你

是否也感知到苏州城市天际线的美

与日俱增,甚至不输芝加哥!

随着耗时8年建设

以450米刷新苏州建筑高度的高楼——

苏州国金中心即将完工

苏州摩登之美将更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拍摄:王子

她的设计里充分挖掘苏州的水元素

用“鲤鱼跃龙门”的鱼作为象征主题

从苏州工业园区CBD区域向金鸡湖展开

如鱼尾一般曼妙的曲线,屹立苏州,傲视全城

这座450米高的庞然大物到底隐藏了多少秘密?

建造时使用了多少高科技?

小编带你走进这座超高层建筑探秘,发现大楼高科技含量十足。


一幢楼有65台电梯,最快45秒登顶

尽管主楼电梯还没有启用,但是国金中心电梯登顶的速度早在建造的初期就已确定,10米/秒,因此,从一楼到顶楼,只需45秒。

拍摄:维生素

在苏州国金中心,共设计安装有65台电梯,包括客梯、酒店电梯、餐饮电梯、消防电梯等不同类别,实现载人与载货的分离。

据国金中心项目工程部经理张仕德介绍,国金中心的电梯是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电梯之一,全世界电梯能够达到10米/秒运行速度的超高层建筑,不超过10个

拍摄:王子

高速是我们电梯的第一个特点。”张仕德说,现代社会讲究速度与效率,电梯是超高层建筑最重要的构成部分之一。在一个超高层建筑里,如果人们需要在乘坐电梯时花费太多时间,那这座超高层建筑的建设就是失败的。

为有效杜绝电梯排队,除了运行速度快以外,国金中心的电梯采用了高峰、平峰、低峰载客量自动控制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根据乘坐电梯人流量的动态变化,进行有效分流。

在国金中心,可以完全杜绝电梯排队等候的情况。

大楼储水量超百辆消防车,

10分钟内到场施救

超高层建筑,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尤其是超高层建筑火灾,具有火势蔓延快、人员疏散困难和扑救难度大等特点。

拍摄:张永超

国金中心独有的TSD技术,拥有超过100辆大型消防车蓄水量的储备水,一旦出现火灾事故,完全可以控制住火情。

我们在每台电梯的轿厢内都设有两个安全疏散门。”现场,张仕德向记者展示应对灾情的应急措施。记者注意到,安全疏散门就隐藏在电梯装饰后,不仔细看根本就不会发现。一旦发生火灾、地震或电梯故障,电梯停运,被困人员可以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打开安全门快速撤离。

建造眼光超前10年,

垂直“街道”提供“城市”功能

国金中心处处突显人性化设计,为方便老年人与残疾人士,电梯外部按键的高度进行了调整,方便乘坐轮椅的顾客,按键上还增添了盲文,使视障人士也能够单独乘坐电梯。

拍摄:王子

拍摄:王子

国金中心是一座450米高的建筑,更是一座建筑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的“垂直城市”。这座“城市”,可以提供工作、休闲、健身、娱乐等几乎所有“城市”应有的功能。

作为苏州又一地标建筑,国金中心项目包含一栋92层、楼高450米的超高层建筑,以及一座裙楼和波浪形广场。届时它将成为苏州第一高楼,同时与南京紫峰大厦并列成为江苏第一高楼,也是世界第二高的可售超高层住宅。

张仕德说,一般的超高层建筑,地下建筑需要花三年左右的时间,地面建筑至少也需要三年。“超高层建筑,由于难度较高,从建造到投用,通常情况需要8-9年。如果没有超前的意识和眼光,很容易出现房子刚造好,里面的设备、设施已经落后或者被淘汰的情况。这就需要建造者有超前10年的眼光和意识。”

“把这幢450米高的建筑横下来,就是一条450米长的街道。所以建设这栋超高层建筑,就如同建设一条竖直起来的街道。”

接着,就请各位将手机横过来

感受一下苏州最美天际线吧!

拍摄:维生素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