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西瓜可以放心吃!市农业部门抽检合格率100% 

2018年06月14日 11:45:09 | 来源:宿迁市农业委员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宿迁市农委发布2018年西瓜产品专项风险监测结果,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本次西瓜产品专项风险监测在全市三县两区共抽取50个样品,其中基地样品32个,市场样品18个,抽样时间和地点科学合理、具有代表性。检测乙酰甲胺磷、氧乐果、多菌灵等16种农残参数,基本涵盖药残各项指标。从监测情况看,全市西瓜产品质量控制措施比较到位,质量安全状况整体良好,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据市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介绍,今年以来,市农委一直致力于加强全市农畜水产品的检测力度,确保全市“菜篮子”产品绝对安全。质监处在年初就制定了例行监测和风险监测计划,每月对全市主要蔬菜产品和肉蛋奶等畜禽产品开展例行监测,目前合格率一直稳定在98.5%。

  此外还结合大宗农产品和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分批次有计划组织风险监测,目前我市已开展了草莓、西瓜和小龙虾产品专项监测,其中草莓产品合格率为100%。小龙虾产品正在检测,结果出炉后也将及时向广大市民发布。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小麦、水稻、玉米、螃蟹等产品进行专项风险监测,对检出不合格样品的基地,将及时开展溯源查处,从源头保障市民的饮食安全。

(来源:
宿迁市农业委员会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