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金永南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明日与普京会晤

2018年06月13日 19:32:36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将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据塔斯社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向外界透露了上述消息,称普京与金永南将在14日举行会晤。朝中社此前报道,金永南12日启程离开平壤,他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

  俄罗斯世界杯即将于当地时间14日举行,并持续到7月15日,64场比赛将分别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座体育场举行。北京时间14日晚23时,首场比赛将由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揭幕战之前还将举行开幕式演出。

  美朝领导人的首次历史性会晤刚刚于12日在新加坡举行。目前,俄朝领导人的会晤也已经提上日程。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6月1日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今年秋季在东方经济论坛召开期间会晤。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6月2日说,俄罗斯已经邀请朝鲜参加定于今年9月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朝鲜尚未答复。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5月31日访朝,会晤朝鲜外务相李勇浩。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会见拉夫罗夫一行。拉夫罗夫转交普京的信件,邀请金正恩赴俄访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