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伙在南京弄丢钱包 一个月后失而复得

2018年06月13日 08:41:02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丢了一个月的钱包,你觉得找回的概率有多大?最近,韩国的崔先生便收获了意外惊喜。原来,1个月前他到南京出差,不慎将钱包丢失。不过,他遇到了一位南京好的哥,发现崔先生落下的钱包后,第一时间送到了派出所。一个月后,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崔先生。

  今年5月2日,的哥陈师傅来到南京孝陵卫派出所,交给民警一个黑色的男式钱包。“刚上车的乘客,说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钱包,估计是前面那个韩国人丢的。丢了证件肯定很急的,我给送来了。”陈师傅将钱包交给民警后,便急匆匆又去做生意了。

  不过,民警并没有放弃寻找失主。根据陈师傅反映,崔先生是在附近某小区下的车,“他会不会是去那个小区办事的?”民警随后便来到小区走访,发现这里住了不少韩国人,还有个“韩商会”。民警随即和“韩商会”工作人员沟通,让他们留意查找崔先生。  民警查看钱包发现,里面有一位韩国男性的身份证、驾照、多张银行卡,以及4600元人民币和1000元面值的韩币共50万(折合人民币2000多元) 。对于陈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民警给予了肯定。随后,民警找来一位懂点韩语的民警查看失主证件,得知失主姓崔。然而,经过警务平台查询,民警并未发现报案记录。

  5月28日,“韩商会”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他们联系上崔先生,他人在天津。原来,崔先生平常在天津做生意,5月2日当天,他是出差到南京的。“当时丢了钱包,我在南京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想着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南京这么多好心人。”崔先生对民警说。

  6月1日,崔先生再次出差到南京时,来到孝陵卫派出所领回了他遗失的钱包。他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对民警表示感谢,并索要了当初捡到钱包的陈师傅的电话,“一定要谢谢他,也谢谢你们,南京人太好了!”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