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生态新城答复提案:不宜举办跨年“烟花秀”

2018年06月13日 08:32:09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初举行的扬州两会上,有政协委员递交了“除夕在马可波罗花世界开展跨年‘烟花秀’活动”的提案。6月12日,记者从扬州市政协获悉,该提案已由扬州生态新城予以答复,答复意见认为,因环保、安全等的条件限制,暂时不能举行此类活动。

  今年两会上,扬州政协委员冯洁提交的提案指出,扬州市区实施烟花爆竹禁放后,建议除夕在禁放范围之外的廖家沟生态公园或马可波罗花世界等处,集中燃放创意烟花,增添年味的同时,也为扬州春节旅游市场增添一个新卖点。很多市民对此也很关心。

  扬州生态新城对建议区域进行了地理调查,最终形成答复意见。意见认为,马可波罗花世界地处生态科技新城自在岛小南圩,景区三面环水,西面为廖家沟、东面为太平河。廖家沟是扬州城市的水源地,是扬州的取水口之一,此处对水质的要求很高。烟花中含各种金属材料,烟花燃放后产生的固体污染会直接落入廖家沟,污染周围水体。

  此外,马可波罗花世界环水一圈为芦苇荡,冬天芦苇荡都已自然枯萎,燃放烟花的火芯如若掉入芦苇荡中,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所以出于环保、安全等的考虑,此地域不宜举行“烟花秀”.

  (来源:交汇点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