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出游攻略看这儿!苏州、南通都上了全国热门景区前十!

2018年06月13日 07:10: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这个假期,哪个景区最热门?哪个自驾路线最火爆?哪些城市最受欢迎?12日,高德地图联合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年端午出行预测报告》从近两年趋势来看,端午拥堵程度较五一有所下降。而我省的苏州金鸡湖景区南通的濠河风景名胜区等上榜全国热门景区前十。

  根据高德地图的预测,端午小长假我省预计在615号下午3点开始出现高速出程拥堵高峰,持续到晚上10点,618号返程当天,预计下午2点至晚上8点,都是拥堵小高峰。

  端午期间江苏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36宁洛高速、G15沈海高速、G15W常台高速等部分路段。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则包括G36宁洛高速、G15沈海高速、S28启扬高速、G2京沪高速等部分路段。

  当然,相比清明、五一等,预计全国高速在端午期间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针对道路拥堵时长、拥堵延时指数、拥堵长度最长三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京哈高速(天津段)为端午出程“堵王”路段。预计该“堵王”路段,拥堵长度为19.5公里,拥堵时长约为3小时。返程“堵王”路段,前三分别是:京哈高速(天津段)、沈海高速(深圳段)及泉南高速(南宁段),这三条拥堵路段平均拥堵时长约为2小时。

  去哪玩比较好呢?根据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2018端午出游指南》显示,端午期间全国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直辖市及省会城市。最热景区是依旧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其次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苏州和南通进入前十。

  另外,因端午假期正值父亲节,加之暑期来临,主题乐园也成为家庭游玩的热门场所。如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

  自驾游依然是端午小长假群众热衷的出行方式。根据预测,端午期间,全国自驾游最热门的景区是深圳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那从江苏层面来看,预计节日期间驾车出行的景区里,周庄古镇最受欢迎,其次是南京夫子庙、中华恐龙园、金鸡湖景区、苏州同里古镇旅游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