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装了200余只人体胎盘,司机称是从医院搜集的

2018年06月12日 21:44:2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记者从南京交警八大队获悉,目前这批人体胎盘已经作为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而相关涉案人员,也将面临处罚。

  高速上面包车连连变道,面对交警查处却明显想要逃避。被交警拦下后,司机一脸紧张,而民警经过查看后,发现面包车内竟然装了200多只人体胎盘。6月11日,记者从南京交警八大队获悉,目前这批人体胎盘已经作为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而相关涉案人员,也将面临处罚。

  6月8日上午8点多,G40沪陕高速南京段,一辆跨越多车道试图逃避检查的宝骏牌面包车,被南京交警高速八大队民警拦停。面对交警,驾驶员不情愿地停车接受了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车辆尾部下坠明显,疑似运有重物。当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时,驾驶员李某显得紧张异常、焦躁不安,并且含糊其辞,称车内只是装了些中药材。


现场查获的人体胎盘

  眼见民警态度坚决,李某无奈地打开了后备箱。果然,一股浓烈的“中药材味”扑面而来,后面是几个鼓鼓地带有血迹的蛇皮口袋。民警打开其中一个袋子后,发现里面装的竟然是人体胎盘。

  经调查,驾驶员李某无任何运输证明和相关卫生部门出具的鉴定,民警怀疑该车涉嫌违法运输和倒卖人体胎盘的违法行为。经过南京市卫生部门检验鉴定,该车共装有人体胎盘200余只。

  后经调查,李某称这些胎盘都是其从江苏南通如皋市多个医院搜集,准备运往安徽亳州市进行加工销售的。2005年3月31日,国家卫生部曾发文,在《关于产妇分娩后胎盘处理问题的批复》中明确要求产妇分娩后胎盘应归产妇所有,产妇放弃或者捐献胎盘的,可以由医疗机构处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胎盘。


多部门对该案进行调查

  据卫生监督部门介绍,这些胎盘中可能会寄生许多的病毒病菌,一旦流入市场,可能会导致传染病的传播,人若食用后,后果可能不堪设想。目前,这批人体胎盘已移送至南京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进行处置。同时,案件也已移交至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和取证当中,涉案人员将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