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要来苏州毕业旅行?这12个最上镜的地方你不能错过!

2018年06月12日 18:21:52 | 来源: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毕业旅行就像是一种仪式,与过去告别,走向新的生活,与相处多年的朋友,来一次最后的狂欢,这一切都尤为珍贵! 

  毕业季,来苏州,这里有一趟难忘的旅行在等你们!12个最上镜的景点让你的旅行美出新高度!

  拍一张复古毕业照——苏州园林

  穿一件旗袍,或一套民国学生装,去古色古香的苏州园林里,拍一张别具风情的复古毕业照,把最美的时光,都定格在美如画的风景中。

  

  这个季节的拙政园,满池荷花含苞待放,以池为背景,这一张毕业照,拍下的全是青春的美好和活力。

  狮子林的假山如迷宫般崎岖,躲藏在假山中,拍一张调皮搞怪的照片,记录下年轻岁月的随性和洒脱。

  沧浪亭的回廊和漏窗,每一种图案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一扇漏窗,定格一张最美的笑脸,窗后有你有我,更有属于我们的故事。

  来一次随性的畅聊——苏州老街

  苏州的老街上食肆林立,更有文艺范儿十足的咖啡馆和小酒馆,走走老街,找一家店把酒言欢,畅聊往事,那些没来得及说的话,让我们一次说个够。

  平江路本来就是文艺的地方,去猫空写一张明信片给朋友和未来的自己,去伏羲听一段缠绵悱恻的昆曲,去初见书房喝一杯怀念的味道,这条老街,只想和你们一路走下去。

  七里山塘,前半段是烟火,后半段是人间,这里有最热闹的商业气息,也有最接地气的生活味道。七里路,边走边聊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一起大快朵颐地道的苏州美食,青春是一场狂欢,我们不散场。

  李公堤,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中式风格中隐藏着园区的新风尚国际范儿。而更美的是它夜晚的模样。坐在湖边,一瓶啤酒一份夜宵,一起酣畅淋漓地观看世界杯比赛,热闹狂欢的青春才是最好的纪念。 

  忆一段似水的年华——苏州古镇

  六月的苏州,梅子黄时雨,最适合游玩的就是古镇了。岁月不断变迁,但我们所怀念的旧时江南,还真真切切地存在于苏州各个古镇之中。逛一座古镇,忆一段似水年华,感谢这一路上都有你们的陪伴。

  坐着悠悠的手摇船,穿梭在周庄纵横的河道。摇橹缓缓在水中拨动,人就在船上跟着水波摇晃。福安桥、外婆桥、青龙桥、梯云桥……小船穿过一个个桥洞,就像穿过了时光隧道,回忆闪过的画面中,都有最可爱的你们。

  精致的苏式园林,气派的名人故居,古朴的水乡风光,这一切,都藏在同里这座“醇正水乡,旧时江南”之中。一园、两堂与三桥,吃几道特色菜,喝一杯阿婆茶,让我们再过一天无忧无虑的慢生活。

  穿着青莲衫子藕荷裳的水乡女子,叶圣陶先生《多收了三五斗》中的万盛米行、充满童趣的作文博物馆,甪直的景总能让我们想起学生时代书本中的一些零星片段,走着走着,便忆起了往昔。

  骑一圈绮丽的风光——苏州的湖

  水乡苏州,多河道,更多湖。苏州的水养人,苏州的湖,风景也格外怡人。夏天傍晚,最适合来湖边骑行,吹吹湖风,看看湖景,一起用自由的速度纪念青春,拥抱未来!

  苏州的母亲湖——太湖,环湖路上都是让人流连的风景。碧波荡漾,孤帆远影,落日余晖染红纯净的天空。骑累了,就到洞庭东西山的古村老街上住一宿,再一同迎接新一天的日出。

  金鸡湖周边是苏州最具现代感和时尚感的地方。环湖骑行,途经李公堤,圆融时代广场,摩天轮、月光码头......还有文艺青年的聚集地诚品书店。这里的夜晚车水马龙,霓虹闪烁,在金鸡湖的夜色流光中,你是否也会畅想起美好的未来?

  阳澄湖半岛有15公里的骑行大道,那里各色花儿竞相绽放,一边骑行一边赏花,人生最自在的事莫过于此。待到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湖面的美如诗如画,拨弄着心弦。坐在湖面,聊聊各自的未来,数年后,我们约好还在这里相聚。

  青春是一场华丽的冒险,我们告别过去,后会有期。这一次毕业旅行,你会来苏州吗?

  (来源: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信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