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寻亲 我们是认真的!南京这家派出所成立寻亲工作室

2018年06月12日 16:5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前,荔枝新闻曾多次报道过,南京五老村派出所民警帮助市民成功寻亲的故事,最近,又有一对39年未见的老战友,在他们的帮助下重逢。借着这个机会,五老村派出所的寻亲工作室也正式亮相了。

  同名同姓上百人 39年未见的战友喜重逢

  在南京秦淮区五老村派出所,亲人、朋友久别重逢的场景,已经是两个月来第12次出现了。5月29日,73岁的王老先生赶来五老村派出所,告诉民警他想寻找一位39年未见的战友。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民警徐春燕说:“他们两个在部队的时候,感情非常深厚。后来这个战士79年复员以后,回到老家安徽就联系不上了。”

  为了替王老先生寻找这个叫朱红兵的人,徐警官前后花费了5天的时间。

  徐春燕告诉记者:“一开始筛查全国库,同名同姓的非常多,有百把号人。就是年龄符合的就有这么多,后来我们又检索了安徽的,也有很多。我们从中筛选出有电话号码的,打过去一比对,对不上都有的。”

  在这一次次耐心查询中,急盼见到亲人朋友的求助者,如愿以偿,实现了跨越时空的相见。4月19号,来自重庆的70多岁老人王永庆找到了52年没见的表舅,5月2号,4位来自南通的市民找到了分别24年的堂弟......就这样,五老村派出所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寻亲所。

  徐春燕说:“我们每一次看到他们几十年没见面突然见面,那种情景也感动了我们。我感觉帮助他们是我们分内的事情,同时也觉得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成立寻亲工作室 规范寻亲流程帮更多人

  今天(6月12日),五老村派出所正式成立了寻亲工作室,也公布了规范的寻亲流程。

  徐春燕说:“要寻亲的朋友们到派出所来以后,首先要出示身份证,我们进行查验。然后我们经过平台比对检索,帮助查找想要找的人。有几种情况我们是不允许查询的,一个是要债的有矛盾纠纷的,或者家庭中有主动离家出走的。这几种情况我们是拒绝的。”

  未来,民警们希望,这个寻亲工作室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严为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