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旬死囚又重新入狱 是全球服刑时间最长死囚

2018年06月12日 06:11:19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综合报道]80多岁的老人会是残杀多人的凶手吗?这个问题至少日本司法刑侦系统好几年没搞清楚。据日本《朝日新闻》11日报道,东京高级法院当天决定,现年82岁的袴田岩杀人案无需重审。这就意味着2014年因年老体衰而被人道主义暂时释放的袴田岩,可能又要重新入狱了。

  据媒体报道,1966年,静冈县的一家4口人被残忍杀害。曾当过职业拳手而案发时为味噌工厂员工的袴田岩随后被捕。1968年,袴田岩被法庭判处死刑。判决证据是警方在事发1年零2个月后在该工厂味噌缸中发现的带血衣物。

  作为死囚的袴田岩在牢里待了40多年,但死刑一直没有执行,他也成为全球服刑时间最长的死囚。袴田岩早年曾承认杀人,但随后坚称自己无辜,而血衣上的DNA证据也存在一定争议。在此情况下,静冈法院于2014年决定应通过重审确定其到底是否有罪,在重审前他也得以被暂时释放重获自由。东京高级法院11日的决定导致袴田岩无法改变当年法庭的有罪判决,或许又要回监狱里当死囚。袴田岩的辩护律师已表示要向最高法院发起特别上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