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器官捐献日:器官捐献 让生命和爱延续

2018年06月11日 19:19: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是第二个中国器官捐献日,2010年开始,我国进行器官捐献试点,8年的时间里,器官捐献事业有了长足发展。

【器官捐献 让生命和爱延续】

  近日,来自新疆的三位眼疾患者,接受了苏州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眼角膜,手术后,他们解开了纱布,重见光明。

  古丽沙拉:“拆完之后有点模糊,但是颜色我看得清楚,医生说的是慢慢恢复。”

  为他们提供眼角膜的是苏州市民刘鲁卫。五年前,刘鲁卫还是一名遗体捐赠者的家属,他的女儿去世后,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当时,刘鲁卫就为自己悄悄多拿了一张遗体捐献表。

  苏州市民刘鲁卫:“人造福他人,给别人幸福的时候,你才能够幸福。”

【捐献缺口较大 仍需共同努力】

  和刘鲁卫一样,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到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据统计,2010年器官捐献试点以来,全国报名登记人数达到了30万,去世后自愿捐献器官人数已跃居亚洲第一。尽管如此,与实际需求相比,仍然缺口巨大,各大医院门诊仍然有很多需要移植的病人要排队等候至少2-3年。(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周杨杨  苏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