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无证!逆行骑快道!“滴滴”外卖小哥因交通违法被行拘

2018年06月11日 20:4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日,滴滴外卖正式进驻南京,这路上的外卖车辆中除了原本的蓝色"饿了么"军团和黄色"美团"军团之外,又多了一支橙色的队伍。不过在6月6日,一位滴滴外卖的小哥却被南京交警拘留。 

  6月6日上午,王某驾驶无牌摩托车穿梭在油坊桥地区送外卖,当其行驶至莲花路时,面对路中间的护栏,他决定沿快车道逆向行驶,节省绕行过街的时间。短短1分钟后,闷着头只顾加速的王某,猛然发现车头正对着一辆行驶中的警车,急急忙忙刹停之后,两车的车头还是轻微地碰在了一起。王某迅速向后倒车,试图调转车头逃窜。警车上坐着的正是交警四大队的民警,其中两名刚打开车门准备查看车损情况,眼见王某已经调头拧油门准备逃跑,他们连忙赶上前将其控制,并带回大队。

  经调查,王某驾驶的车辆为排量50CC的摩托车,虽然合格证、发票齐全,却从未上过车牌,而王某本人也从未取得过任何机动车驾驶资格。经过交通科办理,王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被处以罚款200元、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强险被处以罚款208元,共计608元罚款,并立即被送往南京市拘留所执行3日拘留。

  2018年6月9日,外地骑手王某走出了南京市拘留所,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行政拘留,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送外卖的他,本为了“抢时间”方便,却亲身承受了更为昂贵的代价。

  虽然外卖小哥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但在送餐时赶时间而出现的交通违法现象确实也在增加,南京交警一直在关注因此产生的安全隐患,希望小哥们在从业时一定要办好车辆证照,再着急也要注意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