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作家吴晓波: 未来十年,手机会消失

2018年06月11日 15:35:57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携新书《激荡十年,水大鱼大》在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举行了分享会。此书是向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献礼之作,也是《激荡三十年》的续篇,更是对2008-2018这十年中国社会改革发展的新观察。至此,吴晓波完成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企业史的完整记录。

  谈到过去这十年,吴晓波说,之前写作《激荡三十年》,写的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是创世纪般的岁月。而《激荡十年,水大鱼大》记录的这十年,更加丰富、壮观。这本书的价值在于你我的亲身参与,以及对这一切的全部好奇。吴晓波感叹,“中国各行各业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而‘水大鱼大’代表的是规模不断扩大”。

  说到未来,吴晓波笑着说:“未来十年,很可能是人类工业革命200多年来最戏剧性的时期,有很多领域可能发生天翻地覆式的变化。比如,十年之后,手机很可能就消失了,只是暂时还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替代,可能是个穿戴式的设备,可能是个植入式的芯片。当然,书可能还会存在。”

  (来源:南京晨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