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亚洲最大生产基地,蝴蝶兰销量顶上一个国家!

2018年06月11日 10:53:14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基地,是亚洲最大的单体蝴蝶兰生产基地,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说起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满满的自豪感。工作人员介绍说,泰国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大约在17%左右,皇达花卉的占有率大约为23%,这意味着皇达花卉在日本的占有率已经超过泰国一个国家。

  除了是亚洲最大的单体蝴蝶兰生产基地外,皇达花卉还是全国最大的蝴蝶兰出口企业,江苏省唯一花卉出口创汇基地,淮安市农业龙头企业和唯一花卉出口企业。

  走进皇达花卉8万平方米的高标准种植棚,就如同走进了蝴蝶兰的海洋。白色、紫色、红色……多彩多姿的蝴蝶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公司引进、研发、培育的蝴蝶兰品种主要有V3、巨宝红玫瑰、火鸟、红龙、大辣椒、光芒四射、富乐夕阳、昌新皇后、台湾阿嬷、雪中红、熊猫等,年产蝴蝶兰600余万株。“从培育到开花,需要4.5年左右的时间。培育一株蝴蝶兰十分不容易!”工作人员介绍,大棚的湿度常年保持在70度左右,温度也保持在20度上下。每天光照的时间也严格控制在4至6小时的范围内,其他时间都要用隔温层遮挡光线。浇花由专门的纯净水厂供应纯净水,并且只浇花根。

  这样一系列严格的操作标准保证了蝴蝶兰的品质,使其在市场上广受欢迎。“每周发货3个集装箱,一个集装箱大约1.3万株蝴蝶兰。”工作人员介绍说,运到日本后,每株最少8朵花,每朵花最少能够卖到4元。目前,皇达花卉年销售额能够达到1.2亿元,年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200余人。

  皇达花卉还投资共建了兰花精油萃取观光工厂和兰花科技园。目前,兰花精油萃取工厂已建成投产,总面积4.3万平方米的兰花科技园一期主体已完工,投产后,花卉年产量将翻一番,该公司也将成为世界最大单体蝴蝶兰生产基地。

  记者还了解到,日前江苏农业委员会发布公示,皇达花卉蝴蝶兰种植基地获批江苏省第九批省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实现了淮安地区花卉产业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零的突破。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