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展演助力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8年06月10日 00:47:56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

  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晚,“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非遗展演活动在镇江西津渡鉴园广场举行,精选了威风锣鼓、传统戏剧、传统歌舞及方言说唱等类别的特色项目助力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咚咚咚……”展演活动在女子威风锣鼓《中国龙》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伊始就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江南歌王”、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孙阿英来到现场表演省级非遗项目南乡田歌《车水号子》。在场的观众朋友们不仅享受到丰盛的“非遗大餐”,还通过“文化遗产知多少”互动环节回答问题获得精美的非遗小礼品。

  据了解,镇江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9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名;省级非遗项目31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2名;市级非遗项目59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5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