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扎根土地种出“小康路” 带动困难家庭一起富

2018年06月10日 15:53: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身残志不残,在句容天王镇戴庄村的黄永红虽然从小身患残疾,但他不向命运低头,靠着自己不怕吃苦的精神从低保户走向了小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残疾群体树立了自强不息的榜样。

  黄永红告诉记者,由于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左手和右腿都做不了重活,只能靠种些水稻维持生计,现在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政府的扶持,目前已经种了11亩12亩桃子、草莓、6亩蔬菜和55亩水稻。

  以前,黄永红是低保户,现在脱贫年收入已经超过10万元左右了。先富带动后富,在自己生活逐步走向小康的同时,黄永红也没有忘记去帮助其他残疾困难家庭,这几年,他通过技术扶持、营销扶持、就业扶持带动周边的残疾人,让他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现在有12个残疾人定点在黄永红的扶贫基地里做事,他们家庭状况是很困难的,现在每年年收入也超过万元了。

  随着在种植业上的不断发展,黄永红也计划着在养殖业上闯一闯,目前他已经养了几十只小鸡,如果效益不错,未来还将增加其它品种,虽然现在养殖技术还不成熟,但他始终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会有回报。

  (来源:新闻空间站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