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这一抱,跨越了半个世纪

2018年06月06日 17:00: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最近,苏州常熟的一对母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时隔半个世纪后重逢,场面令人动容。

  近日,山东临朐的初中教师张乐军,在妻儿的陪伴下,回到了他的出生地,常熟市古里镇下甲村。他和母亲跨越半个世纪的拥抱,让在场的很多人落下了热泪。1968年,张乐军出生在常熟市古里镇下甲村,他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由于家境贫困,父母无奈将出生才70天的小儿子送给了一名山东人。50年来,母亲周巧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这个孩子。这些年,哥哥何瑞明四处打听弟弟的下落,但每一次都是失望收场。今年5月,山东一名初中教师常熟寻亲的信息,在常熟的媒体和朋友圈中流传开来,这也引起了何瑞明一家的关注。

  何瑞明说:“我们就马上上网,找到他发的帖子,后来直接打他电话。最后通过志愿者以及媒体一起就联系上了。”

  在张乐军寻亲的过程中,苏州吴江的一位寻亲志愿者朱学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7年,张乐军通过网络,找到了朱学明创办的寻亲微信公众号。张乐军说:“朱老师很乐意帮助我,我把我的信息发过去之后,朱老师看了之后立即给我转发了。”

  朱学明是吴江人,今年60岁,爱好人文摄影。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把摄影题材的角度锁定在了寻亲之路上。原本是为了拍摄亲人相见的场面而接触寻亲,做着做着,他的公众号逐渐成为了一个寻亲的平台。目前,朱学明已经帮助近40人寻亲,成功的已经有12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