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无锡生活的必备技能是什么?

2018年06月05日 19:32:43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汉语博大精深,先来看两道题目,大家觉得答案是什么?

  是不是一下子转不过弯儿来?

  连咱们都要认真思考一下的题目,对于外国人来说,绝对可以说汉语八级了吧!

  这两道题目,来自今天“新时代新气象·爱在无锡”系列外宣活动启动仪式暨外国友人中文秀决赛现场的一个环节。不得不赞叹,这些在锡歪果仁的正确率超高!汉语技能杠杠滴!不仅如此,大家再来感受一下这位美国小哥哥的无锡话↓↓

视频:浦敏琦 

  6月5日上午,外国友人中文秀决赛在无锡举行。10位进入决赛环节的外国友人登台亮相,大声说出对无锡的爱,竞“秀”自己的中文水平。他们有趣的表达和丰富的地域认识,让在场的评委和嘉宾连连给予热烈的掌声。

  活动分七大项,既有外国友人中文秀,也有外籍友人合唱团、洋眼看无锡、非遗传人走进留学生课堂、中外红豆七夕节、爱在无锡中秋晚会等,活动以突出国际特色、展示无锡文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介绍,“爱在无锡”外国友人中文秀活动从今年4月份启动网络海选以来,无锡广电“智慧无锡”APP平台收到了数百位在锡外国朋友的报名视频,他们中有留学生、外籍教师、外企高管,有来到无锡21年,对无锡角角落落都熟稔的“老无锡”,也有初来乍到对无锡充满好奇和探险的的“新无锡”。

  通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0位选手进入到今天决赛。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巴基斯坦、日本、泰国、印尼、希腊等多个国家。比赛分为演讲环节和互动环节,演讲的主题是“我和无锡”。

  各国选手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在无锡生活和工作期间的趣事,互动环节更是各显身手,中文绕口令、看图说话、写字答题等十八般本领一一展现,将有趣好玩又富有中国特色的内容尽显在赛事中。

集体合影↓↓

  “爱在无锡”系列外宣活动是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政府新闻办、无锡市外办联合主办,调动全市涉外资源加强城市宣传而专门进行的年度重点外宣项目。

  (来源:无锡博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