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篇章】@江苏干部 “三项机制”来了!干得好有奖励 改得快能包容

2018年06月03日 14:21: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敢挑大梁却缺少回报?勇于创新却担心犯错?为了解决干部干事创业中的困惑和担忧,江苏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

  怎么获得“激励”?什么情况可以“容错”?哪些人面临"能下"的问题?三份文件进行了详细说明。

  《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全面推行设区市、省级机关单位年度综合考核。考核目标包括: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年度成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等等。根据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确定四个等次,通过选树先进、选拔重用、考核奖励、关心爱护等措施进行鼓励激励,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

  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适用于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干部以及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中出现一些偏差失误的干部,只要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勤勉尽责、未谋私利,能及时纠错改正,都不作负面评价,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积极关心和保护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干部,同时把握好政策界限,强化调查核实和科学认定,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

  《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重点解决党政领导干部“能下”问题,建立健全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调整退出机制,主要依据领导干部政治表现认定结果,年度综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认定结果,推动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

  通过健全完善“三项机制”,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吃下“定心丸”:好好干,组织不会亏待你;创新干,大胆试错,组织会更包容。也让一些碌碌无为、得过且过的“太平官”“官油子”仔细掂量:丑话已经说在了前头:干不好,您可要让位子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