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进学校“抢人”越来越早,南京校园招聘提前打响

2018年06月02日 21:36: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暑期临近,部分高校为在校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举行了实习双选会。记者发现,企业进学校“抢人”的时间越来越早,校园招聘提前打响,很多用人单位已经盯上了2019年的应届毕业生。

  6月2号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体育中心里,人头攒动。虽然正在进行的只是一场实习生的招聘会,却吸引了近两百家用人单位前来参加,提供了近千个岗位。现场,用人单位推出了各种暑期实习计划,借此吸引优秀人才。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然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收获一些与企业匹配度较高的实习生:“是为我们后面的实习、入职、2019年的秋招做一些人才储备,让有意向来我们公司的学生,前期先到公司进行一个实地的考察,有一个适应,对以后的岗位有了解,主要是这个目的。”

  通过暑期一到两个月的实习与考察,从中选拔优秀毕业生,这是很多用人单位的普遍做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市场部主任王宇宁向记者透露。近些年前,企业进学校“抢人”的时间越来越早:“比方说对于我们高校来讲,原来我们要办就业的这种促进会,一般我们会定在十月份,来对刚进入大四的学生进行推进。后来我们发现进校时间更早,今年是6月份,相当于18届的毕业生还没有离校的情况下,19届的毕业生他们的实习双选和招聘的预热就已经启动了。”

  求职学生也明确指出,参加实习双选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之后参加校园招聘做准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研二学生王鹏就是其中一位,他说主要考虑的是公司的平台,最重要的是他的职位是否相符,是否能提升简历上的经历:“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9月份的校招吧,为自己的简历添点东西。”

  对于有求职需求的大学生,专家表示,要提前做足准备工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市场部主任王宇宁:“所以我们也建议大三的学生,甚至是一二年级的学生,更好地最好这方面的准备、更好地适应我们现在企业招聘提前的这种节奏,这样的话,能够充分地在我们学校里面把握资源和平台,更早地给自己做一些职业探索,能够让我们有更好的职业选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李子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