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篇章】划出新重点!江苏省政务公开致力惠民政策走近民心

2018年05月30日 16:59: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策公开看不懂?行政办理材料繁?市场纠纷哪里诉?江苏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5月30日正式对外发布,与去年相比,在做好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注重政策发布的解读回应,注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每一项惠民举措不是简单的公开晒太阳,而是要贴近百姓的生活,走近百姓的心理。

  政策发布了,看不懂咋办?

  文件要求省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重大政策"第一发言人"、"第一解读人"的职责,通过多种渠道,深入解读政策背景、重点任务、后续工作考虑等信息。与此同时,全省还将重点打造《政策简明问答》品牌,针对新近出台的利企惠民政策,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解读,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及时高效回应群众关注热点。赶紧掏出手机、打开电脑收藏你所关注政策发布部门的政务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吧……

  享受政务服务,办理手续会不会烦?

  为提升政务服务公开实效,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今年,江苏将重点清理并公开群众和企业办事所需的各类证照、证明材料,确保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通过部门信息共享可以精简的,一律精简。以后不仅奇葩证明没了,而且同一个手续里,需要反复上交的材料也有望只交一次——不仅省纸而且省心!

  有疑问有纠纷何处诉苦?

  政务咨询、价格争议、质量纠纷,要解答还得记三个号码啊?那是以前了,为最大程度便捷市民生活,江苏将继续依托"江苏12345在线"平台,开展群众办事"一号答"服务,实现一个号码对外,满足群众咨询、建议和评价监督等多样化服务需求,进一步健全政务服务线上互动渠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郝朦 编辑/孙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