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这群人真心实意为孩子做公益

2018年05月28日 08:52:02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泉山区翟山街道十里社区属城中村,社区硬件设施不完善,青少年活动中心与老年活动中心共享,条件简陋。但就是这个简陋的活动中心,每周末都热闹非凡,因为社区有真心为孩子做实事的工作者,还有一群热心公益事业的青年志愿者。

  关心下一代

  从平凡小事做起

  马新登,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社区团委、关工委等工作。因为社区是涉农社区,外来人口多,孩子父母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给孩子请家教的也少,部分孩子学习得不到有效指导。同时,许多外来务工的孩子从老家来到这里后,学习成绩没跟上,没有融入环境,性格也渐渐孤僻。面对这些问题,马新登决定为社区青少年做一些实事。

  社区书记殷景立全力支持马新登的工作,引导大家创新思路、找准方法,将热情全部贡献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社区东临工程学院,北靠矿业大学,学校中有许多热心公益的青年志愿者。所以,马新登将这些热心志愿者组织起来,组成了“翟山帮帮”志愿者服务队,每周定期为社区孩子服务。

  关心下一代

  “翟山帮帮”来帮忙

  “翟山帮帮”志愿者大多来自附近高校,都是80、90后。成立两年来,每周末都会为社区学生志愿辅导,寒暑假从未间断。两年来共举办活动50余次,活动经费超过2万元,都是志愿者自筹解决。他们有个简短而有力的口号:“有需要找帮帮,有时间来帮帮!”

  每周末十里社区活动中心都很热闹,有时是一次变废为宝的手工课,有时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习作课,更多的时候是一对一免费家教辅导。假日里,志愿者在社区家访,收集家长对公益家教辅导的建议和意见,认真记下每个孩子需要重点辅导的科目。除了每周末定期的免费家教辅导外,志愿者还会组织社区儿童或者儿童和家长一起开着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比如文明城市墙体手绘等。

  关心下一代

  多方齐动员

  十里社区关工委工作日渐成熟,离不开马新登及“翟山帮帮”志愿者服务队的付出。同时,社区又联系各方力量共同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徐州新风志愿服务总队申报的新风关爱务工人员子女七彩课堂“微爱五个一” 旗舰店项目获选今年市民政局面向社会征集公益项目,项目受益人是青少年,“微爱五个一”即一个孩子有一名结对志愿者、一名社工(心理)老师课堂跟踪指导、一份兴趣课表、一套课外活动、一系列游玩计划。暑期每个周日,社区青少年活动室都有小学生到这里来参加“微爱五个一”活动,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免费享受专业老师亲授的朗诵、手工、绘画、书法等课程。

  殷景立表示,个人力量是微弱的,但只要有一颗真正想为孩子们办实事的心,就会获得外界各方人员的赞同和支持,就会带动更多的力量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而努力。
     (来源:徐州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