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不让地推进!江苏省积极推进铁路建设

2018年05月27日 19:0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铁路建设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补短板,各项任务按年度计划一招不让地推进,实现了今年铁路建设的良好开局。

【苏南沿江高铁9月底前开工】

  目前,全省在建铁路项目10个,建设里程1433公里。今年全省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20亿元,截止4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90.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65%,达到了计划目标。

  我省围绕苏中苏北补短板、苏南完善提升、强化南京枢纽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路网布局,提升南京首位度。目前苏南沿江铁路项目已进入可研审批流程,初步设计进入审查阶段,确保9月底前开工建设。

【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启动】

  重点推进的北沿江高铁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宁淮、盐泰锡常宜加快前期工作】

  宁淮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及跨江通道正加快前期工作。

【盐通、沪苏湖、通苏嘉等开工建设】

  盐通铁路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通苏嘉铁路、沪通铁路二期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连盐、青连开通运营】

  连盐铁路、青连铁路今年将开通运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陈振宇 史博文)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