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曲奇……这场比赛看得口水流了一下午

2018年05月27日 20:55:4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西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等职业培训项目越来越受就业人群及创业者的青睐。5 月 27 日,由南京市人社局主办、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承办的 " 南京市首届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职业培训师资技能大赛 " 在南京举办。

  大赛共有 85 名选手报名,最终筛选了 40 名符合条件的选手参加了初赛。初赛采用专业技术比赛形式,增加师资授课知识技能等相关内容,通过理论测试和技能展示,考查选手的专业技能和授课水平。赛前组织参赛选手参加了集训,由相关方面专家为选手解析比赛,告知参赛细则。通过初赛的选拔,19 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环节。

  在决赛现场,19 名来自培训机构、院校的职业培训师参与了决赛的角逐。西式烹调师和西式面点师的比赛内容分别是煎牛排和烘焙曲奇饼干。本次大赛的评委告诉记者:" 之所以选煎牛排和烘焙曲奇饼干作为决赛的项目,是因为这两项在西烹和西点里都是比较能体现基本功的,虽然操作简单,但在口感上做好了,还是很考验基本功的。"

  据悉,大赛的结果综合了初试笔试成绩和决赛授课能力、技艺水平共三方面的成绩。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