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选出出席共青团十八大代表 最年轻者13岁

2018年05月27日 14:08:17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共青团十八大”)将于今年上半年举行。近日,已有多地选举产生出席共青团十八大代表。

  例如,据浙江媒体《青年时报》报道,今年5月8日,共青团浙江省代表会议在杭州召开,选举产生了浙江省51名出席共青团十八大的代表。

  《青年时报》的报道透露,浙江省出席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中,团中央系统代表2名,台湾省籍代表1名,浙江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干部13名,基层和一线代表35名。平均年龄30.8岁,25岁(含)以下的有14名,占代表总数的27.45%,最小年龄为13岁。

  另据温州日报全媒体披露,在浙江省51名出席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中有5人来自温州,分别是:团市委书记林小露、森马集团团委书记王玮静、中国女子射击队王璐瑶、苍南县岱岭乡富源村团支部书记兰琴琴、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吕洋。其中,王玮静被提名为团中央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据四川在线报道,5月14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四川出席共青团十八大代表68名。

  来自共青团四川省委的数据显示,四川省当选的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中(不含团中央提名代表),团的领导机关代表19名(28.4%);基层和一线代表48名(71.6%),包括基层专挂兼职团干部30名、团员代表18名。

  据《福建日报》报道,5月14日,共青团福建省代表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福建省39名共青团十八大代表。

  福建选出的39名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中,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干部9名,基层和一线代表人选30名,平均年龄29.97岁。其中,女性代表16名,少数民族代表5名,归侨代表1名。

  据中国青年网消息,5月14日至15日,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湖南省团员代表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团的十八大代表55名。

  中国青年网的消息还披露,5月23日上午,共青团安徽省代表会议正式选举产生了安徽出席共青团十八大代表50名。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5月18日,共青团山西省代表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山西省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33名。其中来自基层和一线代表有22名;女代表13名;少数民族代表1名;平均年龄30.5岁;被授予省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7名。

  来自宁夏新闻网的消息显示,5月24日,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从22名代表候选人中选举产生出席共青团十八大的代表18名。其中,宁夏出席团十八大代表17名,团中央委托宁夏选举的团中央系统团十八大代表1名。

  宁夏出席团十八大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代表10名,占代表总数的58.8%;女代表7名,占41.2%;少数民族代表6名,占35.3%;大专以上学历的16名、占94.1%,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代表9名、占52.9%;平均年龄30.4岁。

  除了上述各省份,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团的十八大代表也已产生。

  据光明网报道,中央和国家机关团代表会议5月16日在京召开,选举产生出席团的十八大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会前看望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团代会代表并讲话。工委委员段余应、刘涛陪同看望。

  光明网报道透露,本次选举严格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扬民主,差额选举产生36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团的十八大代表。

  根据上述温州日报全媒体报道透露,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共青团十八大将于今年上半年举行。

  2016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根据这份《方案》,到2018年团十八大召开时,团的全国代表大会、团中央委员会、团中央常委会中基层和一线代表的比例分别不低于70%、50%和25%。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