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花园式油田” 江苏油田获评“国家绿色工厂”

2018年05月27日 07:28:3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国石化驻苏企业首次联合发布“2017中国石化在江苏”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集中发布中国石化驻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情况,自觉接受媒体、公众监督。

  据了解,江苏是中国石化企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中国石化驻苏企业覆盖物探、勘探、开采、管输、炼油、化工、成品油销售、天然气销售、财务服务等各个领域,包括江苏油田、金陵石化、扬子石化、南化公司、仪征化纤等在内的16家企业。

  目前,中国石化在苏拥有160万吨/年原油生产能力、3230万吨/年炼油能力和154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1214万吨/年化工销售能力、1550万吨/年成品油销售能力。

  在16家中国石化驻苏企业中,江苏油田和仪征化纤这两家企业总部都在扬州。在“2017中国石化在江苏”社会责任报告中,江苏油田“花园式油田”也获得重点推介。据了解,江苏油田持续推进清洁生产,打造鱼塘、农田与采油钻井共存的“花园式油田”,成为石油石化行业唯一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称号的企业。成立40多年来,中石化江苏油田凭借复杂小断块高效勘探技术,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85亿吨,投入开发油田37个。截至2017年底,江苏油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9亿吨,生产原油4500多万吨,上交利税超400亿元。

  (来源:扬州日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