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跑一次”,港城警方不是说说而已!

2018年05月26日 17:00:28 | 来源:连云港警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咱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

越来越多的人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可是出国得有签证

要办理签注还得先有护照

想想就觉得麻烦

这些证件到底要怎么办呢

  5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材料齐全的申请人到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进一步简化了办证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只跑一次”制度有哪些内容?

  只跑一次”申办的证件包括: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优化办理证照流程

  原来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这些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段、同一场所办理。

  其实连云港很久前就实现“一站式办理”啦!

  比如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流程清晰,一次就能搞定!

  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

  临近出境日期,忽然发现护照找不到了?补办手续多时间久,但飞机不等人啊?从5月1日起,不用担心啦!

  “绿色通道”办证,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

  非工作日办证

  平常朝九晚五不好请假,没时间去办证?在港城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非工作日办证”,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而且就在几天前,连云港可以24小时自助加签港澳台旅游通行证啦!

  缩短异地办证时间

  异地?啥意思呢?

  如果你是外省户口,现生活在港城,打算出境游玩,只要在连云港就能办理证件。

  外省户籍居民可持居住证到居住地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其他申请材料与当地户籍居民一致。而且现在审批时间缩短至20天内啦!

  一张表单

  今后,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

  也就是说:去一次出入境大厅,就能把一年出境旅行的证件都办齐,还能把全家人办理的证件,统一寄送到家。

  一网办理

  怕去之前人太多要排队?记得在“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微信号,提前预约。

  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来源:连云港警方;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