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玛斯·肯瑟勒:坚持不懈推动南通医学研究与国际接轨

2018年05月24日 16:08:43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汤玛斯·肯瑟勒教授受聘为南通大学终身教授,同时被授予“南通市荣誉市民”称号。

  虽然他当天没能来通参加授予仪式,但是代他接受证书的同事——启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韩雪华告诉记者,“他非常高兴!让我转达感谢之意。”

  汤玛斯·肯瑟勒,是化学预防专家,毒理学、药理学教授。自1993年拿着一纸中外合作研究的课题意向书,走进启东肝癌防治研究所,至今已坚持了24年多。

汤玛斯·肯瑟勒(资料图)

  从美国马里兰州到中国启东,24年时间,近80次万里飞行,汤玛斯·肯瑟勒教授,一次一次地深入启东肿瘤防治现场,和中国的癌症研究学者、与启东农村现场的科研工作者,打成一片、同吃同住、同甘共苦,与启东的癌症预防研究结下了“不解之缘”,也为江苏乃至为我国和世界的肿瘤防治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0多年来,汤玛斯·肯瑟勒经常说的两句话是“为了友谊”“we  are  family(我们是一家)”。他见证了启东的社会经济发展,已经将启东视作他的第二故乡。而他20多年来坚持不懈地推动中美医学领域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2007年获得了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南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过去的24年中,为了保证双方合作的科研项目顺利实施,汤玛斯·肯瑟勒在美国千方百计申报研究基金、筹措资金。迄今为止,他带给启东的科研项目经费累计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他还无偿赠送了大型离心机、低温冰箱、贝克曼分光光度计等仪器设备和实验用品。在国外努力宣传和推介启东,根据课题实施的需要,先后率领美国等国家相关领域的专家200多人次来到启东考察和工作,曾先后荣获“江苏友谊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

  韩雪华介绍说,肯瑟勒团队与启东肝癌防治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前期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化学预防,通过服用化学药物干预黄曲霉毒素暴露对肝癌的影响,现在主要研究通过用植物或药物干预空气污染对人类健康的污染,目前的课题是研究西兰花提取液对环境污染的影响,还在进行中。“他表示有生之年与启东的合作会一直继续下去。”   

  相关链接:李昌钰等四人获授“南通市荣誉市民”称号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