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路过后上大道!常州“80后丫头”带领318家水产户养蟹

2018年05月22日 08:44:48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承包家门口河塘,到成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再到注册自己的河蟹品牌——常州市双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纪小琴靠创业成为水产养殖大户,并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妇女“双学双比”竞赛女能手等称号。

  中专毕业的纪小琴是“80后”,做过批发、养过家禽、开过饭店,但屡屡失利。

  2010年,她联合郑陆镇周边及当地养殖户,成立双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水面达到7000多亩。

  几年间,她和社员一起,对河塘配置了微孔增氧、水质分析仪、显微镜等先进养殖设备。合作社统一从国家良种场购进蟹苗,通过控制水质和适时投食等技术,走上生态养殖之路。同时,她还不断探索蟹虾混养新模式,并注册“一网鲜”商标,一举打响郑陆镇螃蟹品牌。合作社不仅盈利了,还被苏州大学授予“苏州大学水产示范基地”,被评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2013年度获评“江苏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

  如今,跟着纪小琴养蟹的318户社员都说:“这个丫头有文化、会管理,跟着她养蟹,路才会越走越宽。” 

  (来源:中国常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