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纯收入达21150元 枇杷成吴中区乡村产业兴旺的明星

2018年05月21日 17:10:1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180521164554

微信图片_20180521164557

微信图片_20180521164600

  “树繁碧玉叶,柯叠黄金丸”。仲夏五月,远眺吴中翠绿的山脉,被一颗颗耀眼的“黄金果”璀璨装点。那边农村电商网点人声鼎沸,公路上车流马龙,果农、电商、市民和游客的兴趣点聚焦到了枇杷上。眼下,这颗小小的“金丸”成了吴中果农支付的“金元宝”,助力东、西山乡村产业兴旺的大明星。

  苏州吴中区是全国四大枇杷优质产区,主栽的“白沙”“青种”枇杷品质出众、久负盛名。枇杷树管理相对简便,用肥用药用工较少,纯效益高,树下又可套种碧螺春茶,花、果、叶皆可利用,所以深受果农喜爱。以进入盛果期的枇杷园为例,平均亩产可达1250斤,产值约22500元,扣除用肥用药成本,纯收入21150元。

  近年来,吴中区着力发展以枇杷等主导优势产业,推广绿色、优质、节本种植技术,认证绿色食品的枇杷产品5只,连续多年在江苏“神园杯”优质果品评比活动中斩获金奖。目前,吴中区枇杷面积达到2.8万亩,最高年份产量8000吨,总产值2.48亿元。随着新发展的枇杷园陆续进入盛果期,总产量逐步提升,到2020年有望突破1万吨。

  如今政府多部门共同精心培育发展枇杷产业,“技术支撑、电商助销、文旅唱戏”提升吴中枇杷的知名度和产业价值,形成了集农耕文化体验、农业观光、果品采摘、民俗体验、生态休闲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特色现代农业。

  (来源:引力播 编辑/周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