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匠田明入选“中国年度十大国匠”

2018年05月21日 15:41:34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工匠田明

  21日,江苏油田发布消息,为表彰各行业涌现出的具备“工匠精神”的榜样形象,2018第二届工匠中国论坛暨寻找工匠精神榜样力量——2017第二届工匠中国年度人物盛典、2017第三届中国行业新标杆奖盛典活动,近日在京落幕,扬州大国工匠、江苏油田首席技师田明,作为扬州乃至江苏唯一“2017工匠中国年度十大国匠”候选人,获得“2017工匠十大国匠”荣誉称号。 

田明获得的年度十大国匠奖杯。苏尤 摄  

  据了解,田明参加工作30年来,立足岗位,大胆创新,先后在国家核心期刊独立发表论文28篇,完成革新成果92项,获奖44项。他的创新成果“试油测试技术的创新与运用”,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企业创效6000余万元。今年1月8日,田明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江苏大工匠”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在国内最大的油气田重庆涪陵页岩油气田测井施工中,田明带领其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研发成功连续油管内穿电缆技术,完成了连续油管内穿5000米电缆的极限挑战,为页岩气水平井测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该项工艺不仅拓宽了连续油管的应用空间,实现了连续油管测试、射孔等工艺的一体化作业,还通过页岩气水平井低成本测试,打破国外相关工艺的技术垄断。

  (来源:交汇点 编辑/陆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