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九零后刑警 用漫画讲述警察故事

2018年05月21日 14:08:25 | 来源:江苏警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锡城警队,有这么一人;

  他是标准九零后,有整足九零身高;

  他是一名刑警,也是小小画家。

  常人眼里,公安民警惩恶扬善打击犯罪。

  此人身上,非也非也!

  这些富有创意的漫画都出自

  惠山分局钱桥派出所一名刑警之手。

  他就是曹立京

  用漫画讲述

  警察故事

  2013年警校毕业后,曹立京分配到了钱桥派出所,成为了一名刑警。“干了刑警,就要干好、干精、干出成绩!”曹立京说,这就是他的从警态度。

  “如今接处警、侦查破案、抓捕审查占据了我绝大部分时间,而在不多的休息时间里,我全都投入到了自己的绘画爱好里。”曹立京坦言。

  工作后,他开始尝试改变,喜欢将公安工作中看到的和经历的事情画在本子上,通过绘画表现出很多想到表达的东西。他的漫画,画风诙谐有趣,人物传神细腻,将警营生活中的许多细节表现得丰富而个性。

  从小痴迷绘画全靠自学

  关于绘画,曹立京说从小就很喜爱。“记得上初中那会,自己开始特别痴迷画些漫画,一开始主要是借鉴和模仿地画一些流行漫画,凡是能画的都会拿起画笔来画”。对绘画的喜爱,随着成长,曹立京坚持了下来,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为了一段最美好难忘的记忆。

  “在绘画方面,我并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训练。一直以来都是靠自己自学”。说起自学,曹立京说,从初中到大学,绘画都没有耽误过学习,都是自购一些绘画教材和教学视频,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绘画。

  学校老师和父母也都很支持他,鼓励他将绘画的兴趣爱好坚持下去。上了警校后,曹立京充分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积极参加学校的文娱活动,学校比赛也获得了很多奖项。

  漫画让警营生活更精彩

  “一个人不能没有兴趣爱好,不能碌碌无为,乏味得活着,要做最懂艺术的警察,要当最会破案的画家!”曹立京说道。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积极参加各类美术创作比赛及宣传活动,创作各色公安漫画十余副。

  “廉腐仅一念之间,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曹立京参加无锡市反腐倡廉主题宣传比赛时的一副获奖作品。 “创作这幅漫画的目的,是为了替警察敲响警钟,期望大家更直观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曹立京介绍道。

  而说起刑侦工作,曹立京总会提到挑战自我,最喜欢办理新型案件,其言之“新鲜感是激发战斗激情最好的调剂”。工作四年多,曹立京办理各类案件500余起,有效化解矛盾1000余起,获得表扬锦旗、感谢信50余(面)封。

警营漫画家——曹立京

  谁说艺术家不能铮铮铁骨,

  谁说公安人不能温文儒雅?

  他便抱着如此梦想前行,

  做最懂艺术的警察,

  做最会破案的画家!

  笔杆子在他手里,

  上一秒是枪,

  能保护百姓打击罪犯;

  下一秒变刷,

  映山河壮丽绘人间美好!

  请记住他的名字—曹立京。

  (来源/平安无锡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